当 前 位 置 :首 页 >>
世界贸易逐渐复苏,新造船二手船市场活跃

2020-11-19 13:19:11

过去一周,船东在新造船和二手船交易市场上相当活跃。

船舶经纪公司Inter modal在其最新一份周报中指出:5月下旬造船合同数量非常可观,而6月第一周订单数量降至更现实的水平,符合当前的市场情绪和需求。今年干散货新造船需求疲弱,中国几家船厂获得的4艘Samarkand订单无疑是近期最引人注目的交易。尽管干散货船的未来前景充满未知,但仍有少数船东愿意投资新船,而不是二手船,因为眼下的造船价格更具吸引力。根据最近报告的交易,总部位于马恩岛的MX Bulk公司在中国舟山订造了3艘82000载重吨的Samarkand,价格为每艘3300万美元,将于2021年交付。

意大利船舶经纪与服务公司Backbencher Acosta报告称:近期卡塔尔天然气公司订造了大约135艘液化天然气(LNG)运输船,这些船将由韩国现代(Hyundai)、大宇(Dagwood)和三星(Samsung)建造, 2023年至2027年交付。在油轮板块,挪威Nickels公司在新时代船厂订造了2艘苏伊士型油轮,2022年下半年交付。希腊Pantheon Tankers也在同一个船厂订造了1艘同类型船,计划于2022年6月交付,价格为5200万美元。Sondra在现代重工订造了新船,没有明确交付日期,价格约为5700万美元。在干散货板块,LT-Clubland的一家子公司在日本常石造船订造了3艘 Samarkand,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,价格不明。Wisdom Marine在常石集团(舟山)造船厂订购了2艘 82000载重吨Samarkand,计划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,并在尾道订购了3 艘37000载重吨的Handy size BC,计划于2021年交付。

在二手船市场,干散货船买卖相当活跃。Backbencher Acosta表示,过去 7天交易了多艘Handy size。2011年在佐伯重工建造的37000载重吨MARATHA PRIDE轮以800万美元的高价出售,买家尚不清楚。两个希腊买家分别购买了2008年在今治造船建造的28000载重吨IPANEMA轮和2006年在其分厂Kirinyaga建造的24000载重吨GLORIOUSFUTURE轮,价格分别为5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左右。据报道,2002年建造的52000载重吨Transpacific CEBU轮以400万美元的高价卖给了中国买家。日本幸阳船渠株式会社在2010年建造的18万载重吨好望角型CAPEAGNES轮以183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日本买家。2000年由三星建造的超大型油轮RIDGEBURY PROGRESS轮和RIDGEBURY PURPOSE轮均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中国买家。

 

来源:码头网 国际船舶网

 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