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 前 位 置 :首 页 >>
国际航运商会警告全球供应链风险,海员缺乏疫苗威胁国际航运

2021-03-29 15:44:34

ICS估计全球有90万海员来自发展中国家,占总人数比例超50%,两三年内可能都无法获得疫苗。

据媒体周一提前看到的一份法律文件,国际航运商会(ICS)警告全球航运行业,海员缺乏疫苗使得行业面临风险,也使全球供应链变得脆弱,这份文件计划于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发布。

随着世界多国开始要求所有海员都进行疫苗接种,否则不可以进入港口,疫苗接种将很快将成为海上工作的强制性要求。

集装箱航运公司MSC Group海事政策和政府事务执行副总裁Bud Darr表示,他们担心缺乏疫苗将成为今年海员自由流动的障碍,航运业需要找到解决该问题的创造性方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海员是世界上最多样化、国际化的劳动群体之一,同时也是相对脆弱的人群,获得疫苗比较困难,ICS估计全球有90万海员来自发展中国家,占总人数比例超50%。

(超50%海员来自发展中国家,来源:CNBC)

  ICS秘书长盖·普拉滕(Guy Platten)表示:“您一次可以在船上看到30个不同国籍的人,但一半的海员居住在两三年内都无法获得疫苗的国家。”

  而这使得全球供应链面临风险,海员缺乏疫苗可能会迫使航程被取消。Platten表示,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国家要求海员提供疫苗接种证明,如果海员无法穿越国界,无疑将导致供应链延误和中断。

  来源:财联社


打印